close

絕沒有剪不掉,理還亂的鳥事

444  

 

J女預約諮商,J主修+24/6.+33/6.+42/6(第1級).+52/7.60/6;-24/6-31/4.-39/12/3(第2級).-49/13/4.57/12/3。時間位格2:+25/7.-22/4。

 

一邊算階段數字時,我就開口了:今天妳該不會來問感情吧?因為這時段妳是應該來問事業才對,若問感情,那妳的問題可就大了!

J苦笑著回答:我就是來問感情的。

 

我:這一時段妳要學習當男人,妳要去追求妳的伴侶才對啊?

J:不懂,甚麼我要當男人…?

 

我:這樣說了,在妳之前的感情經驗裡,是否有一對一的感情經驗,另外也有當第3者的經驗吧?

J猶豫了一下,才誠實回答:應該算吧,有一對一,也有當過小三的經驗,這跟我今天來問感情有甚麼關連呢?

 

我:如果我沒猜錯妳現在有兩個男友,一個是一對一,一個是當小三,妳在苦惱到底要怎麼抉擇,對吧!

J驚訝並大笑:老師,被你猜中了,你是怎麼判斷的呢?

 

我:很簡單,第一.因為從前年妳生日起連續三年,妳要扮演男人的角色,而此刻是第三年期間,你要學習去當一個男人,去仔細思考如何選擇妳的伴侶。第二.妳此生理智體修+42/6,是學習如何進入更深層的兩人親密關係,…但,因是第1級幼稚園生之故,妳根本沒有經驗在兩人親密關係上有所突破與進展…。第三.妳此生感情情緒體學習-39/12/3,會有三角關係的戲碼演出。由此三因素,所以我推測妳目前應該感情戲碼全都疊擠在一起,我才會說妳現在有兩個男友,一個是1對1,一個是當第三者,…目前妳理智是糾結在一起,不知如何是好…剪不掉,理還亂,是吧!

J急問:那怎麼辦呢?

 

我:先寫下這兩人的生日再說吧!

J立刻寫完A與B生日。J接續說:A是1對1關係,雖約會了一兩年,但一直沒甚麼進展,我也曾問過A,A卻無法認真告知我,肯定這段關係或延伸下去…。

 

我問:妳與A已經牽手,接吻,還是有了更深層關係了?

J:連牽手都還沒ㄟ!

 

我笑說:這是因為A是第2級-小學生層級之故,這種男人很適合妳去獵捕,只要妳主動積極一點,就可以拐到手了…,但可惜的妳是幼稚園生層級,雖輸A一級,但也差不多,…因為妳總是期待A來主動追妳,…結果是兩人在扮演幼兒家家酒的感情追逐遊戲,…最後妳兩人都會全是輸家。

J嘆了口氣:早知道我就…。

 

我:千金難買早知道,畢竟這是妳生命功課要學習的。…接下來討論B,…喔,與B的關係中妳是第3者,他很成熟並有智慧,妳根本就毫無招架之力,一下子就進入了親密關係裡…,因為他是第7級-乘願再返層級,嚴格地說,他是來渡妳的…。

J苦笑:都被你猜中了…。B來渡我?對B而言,我很想離開他,因為我不想成為第3者角色,可是對A而言,又無法有一個正式關係或任何進展……,所以我才兩難(男)啊。

 

我:妳的思慮脈絡並不是正確地在解決感情三角問題,如果妳曾看過我的文章,妳會發現我一直在強調,三角問題理論上不應該產生,因為主要的問題與根源就在原先的兩人關係上,當兩人的能量無法提升去解決兩人問題時,才會有第3者介入的問題出現。

J:可是我無法與A更進一步發展啊?與B更是根本無法發展下去的啊?

 

我繼續解說:可惜的是眾生都是以對錯或達到個人目的為主要思考依據,生命要的是從中體會到智慧與慈悲。妳們都是倒果為因,妳會同意與B在一起的因,是妳與A無法進入更深層關係的果,對吧!所以第一步驟,妳要先與B暫時分手,對妳與A而言,因為任何男人都可能是那第三者,所以妳必須回歸到A的身上,再次給與彼此一次機會,從新再愛一次,若兩人無法有足夠的智慧或慈悲相處,最後勢必會分手,但若在愛中分手,至少好聚好散,罪咎降到最低,避免因果再現,來世不用再相聚。

 

J:可是A不願意走下去啊!

我:很簡單,只要妳給A一個期限回答,到期限後,若是他仍無回應,至少妳們兩今生緣到此,也算畫下一個句號。這時妳成長了,懂得要求對方,至於A是否得到智慧,那是他的功課了。

 

J:如果A回應好呢,他願意再往更親密的關係前進。

我:那不就是成就了妳一開始的願望了嗎?

 

J:那B怎麼辦呢?

我:妳不是不想成為第3者嗎?這豈不符合妳的期望嗎?

 

J:……

我:魚與熊掌無法兼得,生命並非都是衝突,當妳把兩人放在一起比較,自然會有衝突。解決同時衝突的窘境就是將時間次序間隔出來就行了,比如A願意與妳進入更親密關係,那A是妳的優先次序,若妳們倆無法持續這段關係,自然B就有機會,甚至C…。

 

J:那如果A不願意呢?

我:這就有趣了,因為接下來妳與B的角色會交換,這時妳變成了B的第3者,所以妳要先離開,讓B與其伴侶有再次修補愛的機會,若B可以再愛一次他的伴侶,妳若有愛自然會離開,而且會祝福他。若妳是佔有,或一時貪愛,妳會介入並造成感情業力的漩渦,…。

 

J:這好難啊!

我:感情不是知識,看過或知道了就懂了,必須經驗這整個過程,從1對1,到三角關係,從中萃取智慧與慈悲,過去世的修行者很有智慧,這個時空特別需要經驗感情關的洗禮,好讓身陷感情關中的地獄中重見天堂與光明。

 

J:可是B說他的小孩還小啊!

我:這句話只是妳與B在一起或不在一起的理由,它只是藉口,於事無益。真正的重點是妳讓B與他的太太有機會重新再愛一次的機會,若他們倆無法提昇能量,有一天自然會分手,重點在:不希望妳成為他們兩分手的藉口與理由,因而不會造成未來的感情債…來世繼續糾纏不清。

 

J:真的很難…。

我:妳若有真愛是不難,妳若無愛只有頭腦思慮與現實需求當然會很難,妳就會陷入剪不斷,理還亂的鳥事之中,淹死窒息在鳥糞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d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