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琉球之旅紀事-1-知恩圖報,真實明白之命運

555    

 

周一與家人參加琉球之旅正逢浣熊颱風(日稱之為8號颱風)重創那霸市,因此行程大亂,甚至7/8整日困住飯店無法外出,隔天車拉到北島之海生公園,一路上領隊與導遊為臨時行程安排而陷入爭議。

 

坐車途中空檔,當地導遊e非正式地向我請教他的生命藍圖,我說可以,即問e的生日後,計算出e的生命方程式為+17/8.+19/10/1.+28/10/1(第6級-博士生層級),靈魂本質為新靈魂.-27/8.-18/9.-20/2(第7級),靈魂本質為飛天。時間密碼為位格9,+18/9.-19/10/1。

 

本籍台灣的e(歸日本籍30多年)已經60多歲了,我第一句話回答:e,你這一生都是老闆命啊,而且都是白手起家,而且你此生有2個最重要的貴人…台灣的年輕領隊一聽到就插隊問:王先生,我有老闆命嗎?我笑著回答:現在是e的時間,若你有興趣,晚餐後我可以撥出10分鐘免費與你聊聊。

 

e一邊回應說:是的,…e開始說他年輕的故事,他在台灣義務役退伍後就立刻來琉球發展,僅高職畢業的他僅能做水泥臨時工糊口,而且那時日語是完全不通…有一天施工業主是某日本教授a,其客廳牆上掛著一圖中國字畫,a知道e是台灣人便向他請益掛圖中的文字意涵,e也只能用漢字寫在紙上去表達其含意,因e的真誠與刻苦耐勞,a後來協助e的日語學習,並贊助e念完當地大學課程。……e感概地說,這應該是生命中的第一個貴人吧!

 

我點頭未語,靜聽e繼續說第2個故事,讀完大學後,日語也有相當的實力後,正發愁工作選項,有位做紅珊瑚的台商b將一批貨無抵押地給e去販售,因此讓e獲得了第一桶金,得以開展他未來的老闆命。

 

我:是的,這是你的第2個貴人,你有知恩圖報嗎?……

e:幾年後,我已有了經濟基礎,突然間b竟然生意失敗還坐牢,我每個月都匯款2萬元去救助他的家人……。

 

我:知恩圖報是你的功課之一,…但是你此生的另一主要功課是要照顧妳母親,……她還在世嗎?

e臉上有點不自然:她還在世,在台灣老家,已有90多歲了。從小,我從未見過我父親,……停頓一下後未再言語。

 

我岔開話題問:你中年以後想要賺錢就會沒錢喔!

e嚇了一跳,反問:不做紅珊瑚後,我轉行做了台式餐廳快20年,水餃,炒飯甚麼都賣,但卻無錢可賺,反而賠了部分家產,這是怎麼一回事呢?甚至其它的投資常常到最後都是被股東吃掉了,我也是想不通……,我今天特別想要請教你,如何反敗為勝呢?這關鍵點在哪裡,我人雖老了,若我明白了,還可以再最後一搏……。

 

我:你一生應該是連鎖店老闆的格局,第一家店算是你自己白手起家,旗艦店,努力嘗試成為專家達人後,你自然會賺錢。若是困在第一家店,產品若無特色,只會虧空,坐吃山空。而且你任何的合夥性投資,有兩個最重要成功關鍵:第一,必須要將投資者與經營權分立出來,第二,你必須要真實清楚,若有違法令一定失敗。你是要光明正大的做生意,因為你是光明天之子,若虛偽造假必定自然虧空。

 

e點點頭似有所悟地說:這幾年我去了北京投資,是因為我女兒之男友之故,但最後都是一事無成……。去年才又隻身回來,想說暫時做了導遊打發時間,並看有沒機緣看做甚麼生意才好……。

我說:你晚年是輕鬆愉快地賺錢,賺休閒錢,越快樂,越大方,錢自然會來找你,…但你若心急,嚴肅貪圖賺錢,則會一敗塗地。照你的生命軌跡而言,明年中有機會東山再起,今年最重要的是沉潛自我反思,找到中年失敗的關鍵點,才不會一直重遭覆轍。你此生事業與水有關聯,紅珊瑚是水中石頭,一個商品可以變成專家達人,你走對了,但餐廳也是油水,但你做得太複雜了,所以無法成為專家達人,所以你失敗了,…。

 

e當頭棒喝,非常高興直說謝謝……,但我知道e只領悟了一半。最後我建議e,有錢後一定要做佈施,賺錢要感恩啊!

 

晚餐後,學過彩虹數字的女兒w問我:我不太喜歡e,因為領隊與導遊對行程安排的對話過程我都聽到,我覺得e太過固執,有點推拖,不清不楚,絲毫沒感受到我們團員心中此程的失望與期待。為什麼你對e回答都是正面與積極的呢?

 

我回答:妳看看e先天有4個數字1,又是6.7級生,看起來溫和,內則剛愎自用。再加上他此生都是靠自己努力打拼,白手起家,無中生有,e根本聽不進去任何人的勸言,唯有失敗後……。而且在中年後,他更要了悟靈命法則,生命本是共同體,在更大的視角而言,我們都是 ONE的一部分,有錢人賺錢,自然就會有沒錢人,因為地球上的資源是有限的,若不懂得佈施,自然會被命運拿走,…而且有些話他未提,我也不能去主動去搓破他,……。

 

w問:該不會e與母親那一塊故事,…以及他是否做過假貨,或不真實的生意…對吧!

我笑著說:是的,我與e真正的緣份要到第2次才會全部掀開謎底,可惜的是,他並未保握住第2次機會……去了解黑暗那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d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