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彩虹數字37/10/1-珍惜每一刻

本文由中心講師Molly撰文

 

分享一則網路故事

 

閰羅王苦惱現今人類的養生之道,因為往生的人年齡愈來愈往後了,讓大夥生意慘淡,因而招開了會議來商討對策,請大家來腦力激盪!

 

牛頭建議發佈說:告訴人類沒有天堂了! 便會去放縱自己。

 

馬頭說應與人類宣告說:告訴人類沒有地獄了!便會去放縱自己。

 

這時大夥都不覺得是好主意,在想更好的辦法時,一個小鬼說了,可以跟人類說:反正還有明天啊!

 

是啊!大家都說對這個好

 

這樣人類就算知道抽煙不好,但是沒有即時的威脅,想想也不會因為我少抽這根煙,會馬上得癌症,明天就會死去!所以會去放縱自己,我們生意一定會好起來的!有許多的事試想我們是不是都想反正還有明天?

 

當看到這則故事我聯想到了,曾看過一個人去旅行的電影,女主角有好多都是我想要去做的事,去旅行、去內觀、去找回自己的心,但是為什麼我還在這電腦前面,沒有一絲的行動,因為我知道我還有明天,今天沒有做明天在來完成,就這樣日復一日,過一樣的生活,所有的事我都沒有想過若我沒有了明天,我今天會怎麼過?給了我很大的震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d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