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何越修越愚痴?

IMG20190213130235.jpg

 

已成為彩虹數字學諮商師的L今日來訪,他說昨天有位常年修佛的朋友G來找他,因為春節前夕到今,有件事困擾G很久了,他不知道如何啟齒,……L再問他,究竟發生了甚麼事呢?

 

G先生才慢慢說出真相,原來過年前幾天他遇到一位10多年前跟他借了30萬元未還的朋友H先生突然來訪,G聊一聊他的小女兒在加拿大事業不順遂,突然之間,H說,只要付3萬元在他師父道場點個光明燈,就可以幫助G的小女兒,事業轉順利,因為H的師父神通廣大...。

 

我笑著問:G該不會笨到付費吧?

L笑著說,G付了,而且在繳付3萬元費用時,H又跟他說,點兩盞功名燈會更好,所以G總共付了6萬元。事後G告訴他的老婆,說他點了功名燈,但絕口不提他付了6萬元。因為G老婆也在修佛法,告訴G如果你點光明燈只是得到一個心安,那就去做吧!可是G也知道如果告訴他老婆,他為此付出了6萬元,他老婆一定會氣炸爆鍋….

 

我問L:為何G不先向H討那30萬元呢?

L說:是H主動告訴G,因為H這十多年來用這30萬元幫G做了很多功德,所以H沒有義務還G30萬元了。

 

我大笑後,嘆了口氣:眾生愚痴啊!修佛法修到這種境界,我看G一定有師父,一定參加某個派別修行吧,最好不要是修禪宗的!

L說:G修禪宗的,皈依某大師。而H卻是在另一大師門下,而且因斂財還上過報紙呢!

 

我哈哈大笑:如果達摩祖師知道在末世還有人迷信在追求功德,沒有覺知地依賴外在的大師,他一定很痛心吧!如果有人跟我借錢,然後跟我說,那些錢去做了功德是為了我,我與正常人一定會破口大罵,到底G是無知愚蠢?還是他心太軟?

L說:G自認為是心太軟….

 

不,我看G是不敢拒絕,永遠要當好人!我看著L嚴肅地說!

L也嘆口氣說:對啊!G認為他是慈悲的,....

 

啊,我喝了杯水,再長嘆一口氣,說:人如果不貪,怎會受妖魔擺佈呢?

L:老師,你看眾生為了在世的福報,出世的解脫,不自我努力開智慧,卻到了廟裡向神就東要西求,以為這一切就完美了,這不應證了貪嗔癡,卻無戒定慧的末法時代嗎?

 

不,誰說末法一定是無戒定慧?修行在個人,往內修吧!並往外活出本是佛的智慧與慈悲吧!...不過,G這次應該也學到了智慧了吧!才6萬元的代價!G跟你說,有付費給你嗎?

L說:沒有!

 

哈哈...若無貪嗔癡!何須戒定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d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