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摘自<巫士唐朢的世界>一書中的一段話

IMG_3867.JPG

卡羅斯:唐望說,我曾說過一首詩給他聽,他要我再背誦一遍。他提示了幾個字,於是我想起來,我讀過望·雷蒙·吉梅奈斯(Juan Ramon Jimenez)的幾首詩給他聽。他要聽的那首詩名為“ElVigje Definitivo"(最終的旅程)。我背誦起來。

 

……我將離去,但鳥兒會留下,唱著歌兒。

而我的花園會留下,有它青蔥的樹木相伴,水井相隨。

午後,天空將是蔚藍寧靜。

鐘樓上的鐘會響起,

如同它們敲響在這個午後,

曾經愛過我的人會逝去,

城鎮會年年更新,

但我的心靈將患思鄉症,永遠地流浪,

在我那盛開的花園中,同一處深奧的角落。

 

「這就是哲那羅所說的感覺,」唐望說,「為了成為巫師,一個人必須充滿感情。一個充滿感情的人在這世上會擁有他視為珍貴的事物——即使沒有別的,也有他腳下走過的土地。

 

「哲那羅在他的故事裏告訴你的,正是這個。哲那羅把他的熱情留在依斯特蘭,他的家,他的同胞,他所珍惜的一切,現在他帶著他的感覺四處流浪;有時候,正如他說的,他幾乎抵達了依斯特蘭,我們也都和他一樣。對哲那羅而言,那是依斯特蘭;對你,那是洛杉磯;對我……」

 

 

 

 

一個戰士孤獨地品味生命的一切………

孤獨地與萬物享受著這一切

是誰說:戰士孤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d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