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有人生的遺憾

IMG_3800.JPG

 

我的父親因腦溢血中風成為植物人,臥床9年而離世,我們做子女的只能救其身體,但無法救其靈魂。但每次看到看護對他萎縮變形的肉體做換管與換尿布,我覺得非常難過,因為生命只是痛苦地時間延長,而人的尊嚴與形象早已不見,這時候死亡反而是一種解脫。

 

父親中風後曾來我夢中告知,希望他能一死百了,但他的感情業力未消除,直到此世劇本演完。

 

今早一開門,對面鄰居上前跟我說,同巷的某香港年輕人猝死在家中,難怪昨晚救護車停在我們巷口,蜂鳴聲非常大聲。聽完我心情非常低落,感嘆人這麼年輕就離開了。

 

沒多久,親戚電話我,我母親的哥哥也今晨離世了,本來我的小妹不贊成將消息告訴我母親,因為我母親好不容易心情好轉一點,今年初的浴室跌倒骨折,現在只能坐輪椅,已無法自由活動。

 

我思考了一早上,因我母親與她的哥哥感情很好,總有一天會知道,到時知道後會更傷心,至少現在告訴我母親實話,她可以送她的哥哥人生的最後一程,而沒有遺憾。如此年紀面對親人的離世,對我母親的身心會是極大的打擊,兩權一下,為了讓母親心靈了無遺憾,經過溝通之後,我們兄妹同意母親有權利知道真相。

 

人生在世,不要留下太多的遺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d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