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老鼠的變身

45.jpg

年輕的太太幫先生預約網路生命藍圖諮商,視訊一接通,馬上看見太太抱著幼兒的身影,M先生端坐在電腦前。M主修+18/9.+21/3.+22/4;-18/9.-20/2.-24/6。時間位格9:+12/3;-14/5。

我直問:今天你想問甚麼呢?
M:我想要了解我的生命藍圖,最近總覺得工作上使不上力,然後又是困在小孩與家庭的壓力 下,不得不去工作…。

我:你做甚麼樣的工作呢?
M:我是一家公司裡的一個小工程師,雖然我工作很努力,但是要做為公司與客戶之間之溝通橋樑,總覺得我是救火隊員,每天專門在打火滅火,專做那些一開始沒有溝通好的補救措施…,我看到了各種問題,就是看不到我的未來。

我:你講對了,你40歲前的確要做救火隊,專處理供需(買賣)兩方沒有溝通好的收尾工作。因為你的專業能力要很深厚,才能成為專家。你本來是能力很強,但卻不是常常胸懷大志…,你可以告訴我,你此生最偉大的工作遠景是甚麼嗎?
M:我的遠景…,應該是我能成為產品講師或訓練說明,介紹給客戶,並能代表公司…。

我:很好,但這是你中年的功課,成為產品經理或…。但,這不是你此生的遠景…,再想想看,你的遠景是甚麼?
M:我想要能回到故鄉,能過著山居田野的有機生活…。

我:喔!很好,但這是你退休生活後的第二個重要的遠景,但卻不是你的此生偉大的遠景目標,而且你需要錢買房子,有錢去買田地…。因為你此生學習主要是學習成家立業,沒有了未來的遠景,你現在被腦袋與生活壓力困住了。我再問你第三次:你的未來最偉大的遠景是甚麼?
M仍答不出來,勉強地說:我只想把現在的工作做好…能積點錢能在雙北買個房,未來要買田地..似乎有點太遙遠了…。

我:你要知道為何我要連續問你三次,因為這是你來找我的契機,沒有了未來的遠景或夢想,就沒有了智慧高度,你現在就像一隻小老鼠,你所看到的世界僅有公司與安定的薪水,你已習慣於建築你的老鼠小徑,為生存而忙碌…奔波於家與公司之間,因此你連作夢都不敢…,你的雄心大志早就煙灰滅盡…怎麼辦呢?我如何幫你變成一隻大老鷹呢?勇敢的飛翔在無際的天空,俯視你的生命藍圖,然後一步步的完成你的夢想。你剛剛所描述的狀況,都符合你的藍圖,但就是缺乏遠見,…你想想看,光是在雙北買個房,你要多少年才能完成呢?
M不語,努力深思中!

我直接告訴你好了:你此生最偉大的夢想就是晚年成就為老闆,因為你現在正成為有誠信且專業的技術人員,你對產品的了解,可以幫助你改善公司的研發策略,甚至可以幫助客戶提供適當的產品選擇,並能深入了解他們的真正需求,在供與需之間,未來你都可以做他們雙方的生意。因此你現在要成為救火隊。但是你現在總是看到問題,那是因為你的高度不夠,無法看到可行的未來商機…。你要轉變你的觀察視角…改變你的高度…。

M點頭,埋頭做筆記!
我繼續說:未來你說要做為產品講師,是為了你能看穿問題與危機,最重要的是你看到了獲利與商機,你如何去說服供需兩方的這種需求功能,是你當老闆的致勝工具之一。你可以是一人老闆,靠專業技術,口才與商機三者合一去賺錢,如此,才能早日完成你的夢想。沒有了偉大的夢想,生命則是缺少了足夠改變的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d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