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地向前走-走回自己

110  

 

50初歲從事地產仲介的q女來訪,q主修+19/10/1.+27/9.+30/3;+19/10/1.-25/7.-30/3。時間密碼為位格7,+18/9.-18/9。

 

Q問:我10多年來學習五術,前幾年特別是學陽宅堪與,今年則以八字為主,總覺得一直使不上力,……我未來應該走甚麼樣的路呢?

我:妳已經走在路上了,不管走多遠,或哪個方向,只管向前走就對了!因為妳的中年密碼是+27/9.-25/7,一個功課是靈修,一個功課是學習各種心法。而數字5是挑戰未知,既然是未知,就沒有人可以理解這條路徑的規劃,包含我在內,…所以只有走一步算一步,我再說第二次,勇敢地向前走就對了…。

 

Q問:五術算是靈修嗎?它也算是一種心法嗎?

我:狹義地說靈修是指揭開人類意識種種奧秘的過程,宗教只是其中一環罷了!…廣義地說只要妳活著,生活上的一切事物都屬於靈修,差別在於妳的心在於覺知上的高度與程度罷了。妳這幾年所學習的陽宅堪與是磁場科學,與地水火風有關連,妳現在所學習的八字學,也是探討人類心性特質的一種學問,如果目地是更了解妳自己,願意去改變妳自己,這也是不錯的工具啊!

 

Q:那為什麼我使不上力來呢?總覺得哪個地方卡卡的!

我:任何學習都是無止盡的,因為以理智而言那是沒有究竟的一天…,若以妳的藍圖而言,現在是應該放下法的時候,要更進一層次去探討妳的心的時候到了!

 

Q愣了一下:心?要覺察甚麼?

我:簡單的說就是用心去覺察妳的理智與情緒所發射出來或被引動出來的源頭是甚麼?去覺察我們的念頭與想法都只是一個程式化的產物,甚至是情緒與感受也都是程式化的必然結果。…建議妳今年去內觀中心做個實修吧!那是最快的一條捷徑,因為它可以拋開宗教化與制式化的語彙局限與價值認知上的差異化,…。

 

q:可以再白話一點嗎?

我:去找出並觀察妳內心的感受,成為客觀與旁觀者,去省視妳的思想與情緒上所引動的張力,重點是:不要去批判它,…妳會發現念頭是來自虛空,而情緒是來自舊資料的連鎖反應,它自然會回到妳自身-迴到虛空。慢慢地妳將會更接近於妳的自性,而更能趨近於無所不在的能知,…妳將會越來越用本能去體驗生命,而不是任由理智與情緒去擺佈妳的生命,所以智者常講:心是法的主人,任何法只是一條路徑與其特定的誘因,其目的是透過心去覺察,好擺脫制約生命的第一條防線。

 

q:生命的制約?該不會還有第二條防線吧!

我:先解放第一條制約再說吧!第二條已經不是任何理智上的詞彙可以說明白,那是屬於個人的體驗,無法討論,…。

 

q:我以後想去當個廟公,可以嗎?

我:甚麼樣的廟公呢?

 

q:以中國人的習俗,離婚或未嫁的女人,死後是不能入夫家或娘家的牌位,排位只能放姑娘廟裡,…我已離婚,也不想結婚,再加上少子化,未來會是個大問題,所以我想辦個可以收納單身女子排位的地方……。

我:這個問題也困擾我很久,…妳的心地很好,我只是要問妳,妳是要去認同這個形式,還是要從源頭去修正起呢?

 

q:不懂!

我:妳要回頭去找出中國人為何會有這樣的說法,而其它種族或宗教卻並沒有這樣的說法,這種集體意識可以被改變嗎?因為妳是新時代的改革者-30/3,也是創造者-19/10/1…,妳明白了嗎?

 

Q又愣住了!……

我:那妳先去內觀好了,當妳有一天突破了宗教上的制約,妳就會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adwang 的頭像
    tadwang

    Tad彩虹數字學院

    tad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