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現在工作很愉快

撰文:C-ling

 

很多時候我們都會覺得工作很煩!

 

我的工作每天會接觸很多的病患,以前只會想趕快把眼前的事情做完,希望病患趕快離開;所以當病患數多時,心裡會不耐煩,會覺得怎麼一直工作不完,沒有辦法喘口氣,也覺得病患的態度不好,讓人生氣。

 

會有這樣的表現,我想應該是我都用『自我』的角度在看事情吧!

 

但不知從哪天開始,我心裡突然有一個新聲音告訴我:其實病患們也不是願意生病來醫院的!  

 

漸漸的,我不會去想病患多多、工作量多大,我看待每一位病患不再是一個『煩』字。 我可以打從心裡有好的心意、有了慈悲及同理心,內心的改變也投射到我對病患的言語及態度上,我能真誠的對待們;同時我也發現,不只我改變了,病患們也不一樣了,他們都有接收到我的心意,會回應給我好的態度,也幾乎都會對我說謝謝,聽到那麼多的謝謝其實很讓我震撼,我很開心也同樣謝謝他們!

 

我想,這是因為我不再是在工作,而是在服務!

 

所以,現在我工作得很愉快。這是我上了心性解碼課之後,一個讓我很驚訝的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d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