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彩虹數字24/6 親情-無私的愛

此文由中心講師Molly撰文:

 

在這次流感中深深體會到了健康的重要性,看著孩子的不適, 讓我不只難受且心痛,反觀我全心全力都放在孩子上, 卻忘了關懷那個一直無私付出的父母親。

 

在一個新加坡的廣告中,看到一個老母親己經快要失智了, 和她一起生活的兒子,發現照顅她實在是件負擔, 在母親又再次的尿失禁時,告訴母親你若是一直無法控制住大小便, 我真的無法在照顅你,要送你去老人院了,母親求他說我會控制住, 我會!

 

在旁的小孫子也和自己的父親說了:哦~ 爸爸你若以後在家亂大小便,我也要送你去老人院了, 這時這個兒子震撼住,想起了在小時候尿床時, 母親總是無怨無悔的幫忙整理,且還重新幫他洗澡, 但現在我自己咧?

 

你是否想過一直在你身邊的家人們, 不管你人在那,請你一通關懷的電話,告訴他們你的在乎, 你一個小動作,卻會讓他們開久心久久,不用花錢只要你的真心~!

 

彩虹數字24/6其中一組解釋:

 

一次孔子在路上見到一個人坐在路邊哭得很傷心,便問他為何如此傷心。

那人說:因為我犯過三個錯誤,想起來就傷心。

年輕時忙著做學問,沒有好好侍奉父母,反而要他們照顧我。

我自命清高,做事不夠盡心盡力,妨礙了我的升職。

從小對朋友不友善,大家都不願親近我,現在年紀大了覺得孤單。

樹欲靜而風不止,現在我想好好彌補這一切,可是歲月已經過去了,父母去世了,朋友不再來了,我年齡也大了。每每想起,我就禁不住傷心。

 

韓詩外傳˙卷九: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也。

愛,要及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d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