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  

 

「遇見現代赤腳中醫師」一文是紀錄我在2012年初-1到3月因阿基里斯腱腫痛無法行走開始求診的復健初始過程,而今天之所以寫這篇文章是我晚年階段+16/7.-16/7的功課之一:也當做今年+19/10/1.-10/1個人生命回顧之旅時的反省報告書。

 

赤腳中醫的確主要是用雙腳踩擠來進行推筋化瘀的工作,L醫師是擁有30多年臨床經驗的傳統整復師,痛則不通是簡單也是核心的整復常識,從他一小時的復健療程裡,我的身體的筋骨立刻感受到從不通(超痛)到通(緩解)的過程,這是我長期與一天長時間站立上課所帶來的後果。

 

但當我接受了一周兩三次,連續三個月的治療之後,我發現我的筋骨不到半天就又被打回原形時,我曾幾次反映給L醫師,療癒遇到了瓶頸,卻無法得到一個理性上可以解釋的原因時,我知道我與L醫師的緣分已盡,也預告了我將進入下一個療癒旅程。因此我特別感謝L醫師幫我處理多年筋肉沾黏所造成氣血不通的基本問題,幫我打好了基礎功好接受下一段的療程。

 

有一天在與WANDA的聊天時,得知她曾向她的通靈朋友K反應過我的問題,K直覺反應說我本身就知道問題與解決方法,Wanda求證與我,我說屬靈的部分我是要去處理,但屬於肉體部分則需要進一步的療癒。幸好K推薦了另一位好友怪醫C,K立即幫我預約了C,但在我行前先預告我, C這傢伙真的很怪,如果沒緣分他會直接趕我走,連理都不理,至於其它的怪異之處,先賣個關子,讓我直接去體驗。

 

預約這一天我特早從台中驅車直抵埔里鎮中心的C處,抵達時才早上7點多,C的診所附近房宅可以看見921大地震時所遺留下來的損毀破裂痕跡,不一會,我看見一中年男人已在屋內活動,但未開門招呼,基於禮貌我站在門前與Wanda聊天到8點正,我是他第一位病人,進去後只看見他的藥櫥大約是40年代久遠的古董家具,內也沒放甚麼藥材,我正質疑時,C已叫我入坐直問我有何問題,我開始講西醫的說法(我是阿基里斯腱腫脹,腰椎第幾節有壓迫......)不到一分鐘,C斜著眼看了我只講了一句話:「講重點,不要太囉嗦」,我愣了一下也只好講一句關鍵話:「我後腳筋痛」。

 

C滿意的點頭,只見C立刻用雙手抓起我的單腳,認真的前後左右擺弄了一會後說:剛才我早已觀察道你雙腳在走路時的怪異姿勢,指著腳說:這裡面是大問題喔!不過,他笑著講:不過,安啦,三次就會好了,不然你得另請高明.......。

 

我也笑著說:免了,最好是一次就給它好,我也算是嘗盡了苦頭了。

C說:谁叫你給這腳苦頭吃,敬酒不吃吃罰酒。我心想這醫師還真有意思。

 

突然,C醫師說:等一下會痛一下,要忍耐喔!只見C醫師將腳抬起,兩手試圖擺對一個角度然後瞬間輕輕用力,叭的一聲,腳裡面的阿基里斯腱竟然很明顯地被推擠了一下,瞬間腳腫脹被舒緩了許多。我很訝異這真醫師是神手,經驗一定很豐富,C直接上膏藥,並建議我另費買些藥丸回家吃,裡外合攻看三次是否可以大改善。

 

因C確實是怪叔叔,所以第一次並未太多問答,臨走前瞄了一下掛在牆壁上破舊泛黃的整復師的證照上的生日,喔,C原來是主修+27/9.-26/8.的確是怪怪的醫生。當我走出來的時候,一個個病人接二連三的走進來就診,看診與上膏藥也才200元,可見C的功力有相當的造詣才對,也多了一點仁醫的感覺。

 

第2次依舊我又提早去等待開門,這次他依然準8點看診,他的第一句話:誰叫你那麼早來呢?然後搖搖頭說第二句話:你狀況不好ㄟ,皺起眉頭說:你的病情比我想像的還嚴重,...先走走路再說。隨後C叫我做了幾個正常人的簡單動作,但我實在做不來,C開始講了比較感性的話語:你要有意願讓它好,一定得突破痛的束縛,要勇敢地做那些動作...,他實地操做給我看幾個姿勢與動作後說:要記得這樣做喔,才能改變身體的生病模式喔...。塗了藥膏之後,第二個病人尚未到,我乘機問C:你是在哪裡學會這些整復技術的?因27/9之故,我知道第二次彼此才會進入靈性上的溝通......

 

C慢條斯理地開始說他的故事:我是土生的台灣埔里人,很早就去日本學習運動傷害這門學問,後在日本職棒S隊擔任隊醫,這中間還被派去中國廈門中醫醫院重症科學習了一年,幾年前才回台,我的專長是運動傷害,不能治的或我不會治的,我自然請他們另請高明,不要延誤了他們的療癒期……。我心想這傢伙還蠻實在的,因復健無勞保,我第一次看診費才200元,拿了些傷藥丸子也才600元。第二次復診及換藥也只收200元。C個性雖怪異但是還蠻願意與病患講些復健與預防之道理。

 

第三次回診已是一周後,C看了看我走路樣子,眉頭卻皺了幾來說:以後你得靠自己復健了,後腳筋損傷的確需要一段復原時間……。我明白了C的建議,等回去後再認真地尋找第3次復健機緣吧!

 

臨走前,我向C要了名片,…哈哈,這傢伙連張名片都沒有,還向我說:拜託請不要介紹其他人來,我已經夠忙了,因為我還要運動、攝影……,泥菩薩過江,……。

 

我向他說:對的,那就一切隨緣吧!

 

隨緣,各位懂了嗎?就是隨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d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